一只大懒虫

520桓易及衍生搬文【我的爸比是蠢货大人~】


  广告时间:新一季的《粑比是超人》开播啦~
  时间紧迫话不多说,让我们来听听这次的《粑比是超人》主题曲吧!

“爸比,爸比,你会唱小星星吗?”
“不会啊!”
“那我教你好了~”
“好啊!”
“一闪一闪亮晶晶~满天都是小星星~”

“Twinkle, twinkle, little star~”
“How I wonder ……”
“爸比,爹地说你英文唱错了~”
“不要说出来,嘘~~~”

    清晨七点半的ww

    马振桓早起收拾昨晚没有想起来清理的碗筷,顺便给家里三个宝贝准备早餐。取出小奶锅,接了一大锅水,放在炉上,拧开开关,将火温控制到最低,打开冰箱门,取出冰箱里的纸盒牛奶,将它整个放进锅里,隔水加温。然后开始动手做今天的早餐。家中早就设好的摄像机则三百六十五度无死角的记录下这一切。

    “叮咚~叮咚~叮咚~”一阵门铃响过,马振桓赶紧去开门。
    在床上睡的死沉死沉的易柏辰突然铃声惊醒,抖了一下,习惯性的摸了摸身边的被子,在没有收获之后,重新将怀里的儿子圈起来,还像模像样的拍了两下,然后安心的睡去了。角落里的摄影机静静的记录着这一切。
   
    突然!

    我还有一个娃儿去哪了!!!

    易柏辰猛地睁开眼,起身向床下看去。没被自己踹下床去吧!转头看了好几圈。再三确认过床下没人之后,易柏辰这才放下心来重新躺在床上。这时,浴室传来洗漱的声音。
    “open your mouth~ ah”
     “Ah~~~”
    “good girl~”
    “千千,等一下,马上就好了……”
    “她在拍我,她喜欢我吗?”在得到爹地的回应之后,千千好像更喜欢刷牙了。

    浴室传来父女两个嬉笑的声音,似乎中间夹杂一些悄悄话。

    “哼!马振桓这个坏家伙,不给我听,我还不听爱听咧~”易柏辰默默在心里这么想着。于是,翻身掀起被子,悄悄下床,给床上的儿子盖好被子,然后来到浴室门口,他到要看看,他们两个背着自己干什么呢,嗯哼哼~贼头贼脑地冒出自己的半颗小脑袋,一双眼睛贼溜溜的看着老公和女儿的日常。摄像师倒是有些糊涂他这样的举动,但仍然敬业的站好角度拍摄这一切。

    “爸比~”眼尖的千千透过镜子,一眼就看见了出现在门口的爸比。高兴的连牙都不刷了,转头就想跳下小脚凳,让爸比亲亲抱抱。来不及给女儿比“嘘”的手势,他的躲藏技能就用完了。瞥了一眼摄影师,比了一个鬼脸,很小声的说:“肯定都是你的错,平时都没有这么快就发现的。”

    “哎~~~不可以哟,千千,我们要刷完牙,才能去找爸比。”马振桓头也不抬,仍然严格的不让她动。一手抱紧女儿,生怕孩子一个转身就掉下去,一手拿着电动小牙刷,紧紧盯着镜子里张开的小嘴,稍稍加速着手上的动作。不得不说,马振桓严肃认真的样子,还挺迷人的。易柏辰这么没出息的想着,拿起水杯开始刷牙,完全忘记刚刚起床的动机是什么了。

    孩子随着刷牙的动作,嘴里不住的发出“啊~~~~”的怪声,马振桓一边听着一边还要小心自己的动作,还要控制自己的快要忍不住的笑意。

    “Ivan还没起床吗?”帮女儿擦完脸,马振桓抬头询问着儿子的情况,在得到自己意料中的答案以后,转头对着正在抱着自己爸比大腿的女儿说道:“千千,麻烦你去叫弟弟起床好不好。爹地要去给你们准备早餐。”

   “ok~~”奶奶的小奶音乖巧的发出声音,丝毫不掩饰的自己一双圆圆的大酒窝,明亮的双眼犹如一双弯月,像极了小时候的某人。或者说就是某人的迷你版,实在是可爱极了。仔细想了一下,回头看了一眼。Ms还比某人听话多了!马振桓暗搓搓的想着,目送着女儿出门,回头看着在一边刷牙的人。

    随着刷牙的动作,嘴里不住的发出“啊~~~~~”的怪声,和女儿一样的动作和声音,马振桓终于忍不住吭哧了一声。

    在易柏辰满脸的不解和疑惑中,马振桓走出了浴室,心情大好的直接去厨房开始没完成的早餐。顺便坚定了下次准备让女儿和popo一起刷牙的决心,那个场面一定很可爱才对。

    “emmmm,马振桓一大早在笑什么?果然是年纪大了,都有代沟了吗?我都要get不到他的笑点了,可怎么办!真是可怜~也就是我大发好心愿意照顾他,看来以后要对他好一点了~”易柏辰满脸同情的摇着头看着远去的背影。

    “滋啦滋啦~”黑色的平底锅,小小的油星在锅里翻腾,三个爱心溏心蛋在里面显得特别可爱。

    “叮”烤面包机正好将吐司吐出来。马振桓将培根肉片,黄瓜片,西红柿片依次放上,最后抹上花生酱,再将最后一块吐司放上去,拿起刀具随意切了两下,马氏三明治便做好了。两个小碟子各配上一颗香喷喷的溏心蛋。拿出四个干净的玻璃杯,两长两短,将温好的牛奶倒进去。将东西放置在桌子上,正好看到洗漱完毕的易柏辰抱着儿子从卧室出来,又去了浴室。千千则乖巧的拿出筷子,像模像样的摆放整齐。自从孩子出生以后,马振桓每天都会抽出一点时间,给孩子做顿饭,要么早餐要么晚餐。

    接着开了火,用昨晚剩下的鸡汤煮了面条。摆上早就煮好的盐水虾,撒上一把葱花,将最后一颗爱心蛋摆上去,齐活!对易柏辰这个大小伙子来说,一份三明治吃不饱,也吃不惯。今天还要一个人带两个孩子,还是中式的面条合适,反正简单,快捷,易柏辰也爱吃。

    开心的将面条端出去,放到易柏辰平时的位置上。坐下之前特意去检查了一下他和儿子的脸,确认儿子的脸上没有留下什么污渍之后,仍然顺手拿起纸巾,将易柏辰下巴的牙膏渍擦干净。嘴里忍不住说道:“你呀,多大的人了,还不知道怎么洗脸的吗?”嘴上这么说着,手上的动作还是没有停下来,仔细的擦易柏辰嘴边的牙膏渍。没想到易柏辰反倒是不好意思起来,斜眼看了一圈屋子里的彩色小房间,OMG!!!摄像师一个个都把摄影机露出来了是什么鬼啊!!!

    看着把要把整张脸都埋进碗里的人,马振桓十分开心的上扬了一下嘴角

    “头都要埋进去了,待会你又要洗头发了。头发很难洗哟。”
    “才没有,我就是觉得你切的葱花太难看了,果然是又老又笨,葱花都切不好。”
    “Ivan你说,爸比切的好还是爹地切的好?”易柏辰说完这话还一直不停的做着爸比的口型。试图诱导一下儿子。
    “Ivan一个人说的不算,千千你说是爹地切的好,还是爸比切的好?”眼看着儿子就要倒戈,马振桓连忙问起女儿来。不是都说,女儿是父亲的贴心小棉袄吗?问完马振桓也学着易柏辰的样子,不停的做着爹地的口型,试图诱导一下女儿,无奈一个专注着吃,一个专注着把西红柿挑出来。
    “千千,不可以挑食,要把西红柿吃掉,爸比最喜欢吃西红柿了!”夫夫两个看到这一幕,瞬间放下‘战火’一致对外,教育起女儿来。
    “我要爸比喂我!”看着两个坚持的大人,千千知道没有退让的余地,于是提出了条件。
    “好,爸比可以喂你几片,但是剩下的你要自己乖乖吃掉它,不然小西红柿就会哭哭哟!”
    “好!”带着哭腔的奶音,让摄影师不禁老脸一红,实在是太可爱了~
    教育归教育,但是易柏辰还是不死心,一边喂一边问女儿谁切的好看这一课题,千千看看爹地,又看看爸比,最后看看弟弟,对着几人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。
    “爸比做的好!”千千说完这句,易柏辰赶紧又送了一片小西红柿进去。生怕孩子再说出点别的出来。然后十分傲娇的看向马振桓。
    “好好好,你切的最好了,下次你做,我等着吃!”
    “略略略~”
    易柏辰猛地抬头对着马振桓做鬼脸,就看见他满满温热的眼神。不好意思的将目光重新放回在孩子们身上。Ivan吃东西从来不用操心,反倒是千千平时嘴巴挑的很,吃饭从来就要两个大人一直盯着,不然从来都不会好好吃完一顿饭。忽然,他看看两个孩子的碟子,又看看自己的碗,像是察觉到什么似的,疑惑的抬起头。
    “家里就剩下三个鸡蛋了,你和孩子们一人一个,他们两个一个小的,你一个大的,刚刚好!”像是看出易柏辰的疑惑一样,马振桓看着易柏辰解释道。
    嘟了半天嘴的易柏辰,咬了大半口溏心蛋,然后将另一半丢进马振桓的面碗里,夹了一大口面在嘴里嘟囔道:“这个蛋太大了,我一个人吃不完。”
    马振桓看着面前嘴硬的家伙。他夹起剩下的半颗蛋,咬了一口。忽然奇怪,为啥自己明明没有放糖,这蛋却特别甜。
    “你笑什么笑,快点吃面啦,面都要糊了!”易柏辰出声提醒道。
    “你才应该快点吃,节目组刚刚已经发布任务了,我待会洗完碗就要走了。还有一些事情,我还要和你交代一下。”说完马振桓拿出一个信封,节目组要求易柏辰念出来。
    “欢迎来到《爸比是超人》节目组,接下来请爸比单独带孩子度过24小时。并且不能要求其他家属帮忙哟~”
    念完东西,易柏辰坏坏的笑了起来。对着Ivan千千说道:“你们马上就要爸比一起度过一天哦!并且没有爹地哟!开不开心?”
    “开心!”Ivan抢先说道。
    “没有爹地吗?”千千看上去似乎有点伤心。马振桓听到这个语气,他的心都要化了,正想去抱抱她安慰一下。
    “我觉得很好!”千千话锋一转,让易柏辰笑的措不及手。马振桓对着易柏辰说道:“我现在把他们塞回去还来的及吗?”

    一顿饭毕,易柏辰跟在马振桓身后进了卧室。两个人一起给马振桓收拾东西,只留下千千和艾凡留在外面玩玩具。
    千千开着小车车满屋子乱跑,还好车速不快,三号摄影大姐初雪手握机器,跟着千千。一切进行的都非常好。就在千千开车的途中,她不小心撞到了人,抬头一看,原来是一号机位的石头姐。就在她好奇为啥石头姐不跟着进去而是傻呆呆站在门外,并且还满脸通红的时候,房间里传来了一声声‘幸福的呻吟声’!

    “爹地!爹地,你是不是又欺负爸比了!”五官瞬间挤在一起,感觉快要哭了。
    “姐姐,我来保护你!”Ivan耳朵倒是挺尖的,一瞬间穿过姐姐们的脚边,来到姐姐身边。这可苦了让二号机位的烟花小姐姐了。不仅速度跟不上,原本狭窄的走廊瞬间挤满了人,她只好拉进景深让大家能看到小艾凡的位置。
    只听里面一声“咚~”没过多久,门被打开来。同样满脸通红的易柏辰弯腰一手捞起一个就到客厅去了。只剩下马振桓一个倒在地上看着门口的景象。(据当时唯一一个远离门口的烟花花在抬起机器拍摄艾凡的时候,发现了popo脖颈处有好几个可疑的红斑。)事后,栏目策划人柠檬收到了来自马马的请求,希望之后不要出现这一段,策划人完美的答应了这一幕,并且叫剪辑师73大师把这一段着重剪出来,在重点地方打上了码。这段播出后,经民间大神柯南君单独剪出一个小cut,在这里画了一个小爱心。在内地某弹幕网站上,点击率一度超过正片。
    “我要走了!”马振桓可怜巴巴的抱着自己的背包企图换了家人的怜悯心。无奈,没有激起一点涟漪。
    易柏辰刚听见关门没多久,就听见一阵开门声。在全家人关切的注视下,马振桓只好尴尬的解释到“忘记东西了~”再次找到离开已经是十分钟以后了。
    二十分钟后,开门声响起,这回掉下的是湿巾。
    又一个二十分钟后,开门声复又响起,这回是墨镜。一向好记性的马振桓竟然也有丢三落四的时候。易柏辰终于愿意抬头看一眼马振桓带着满满哀怨的脸了。勉为其难来到门边,给马振桓来了一个临别吻。这才心满意足的离开了。
    眼瞅着要到中午了,易柏辰正好为了中午吃什么开始发呆。看着冰箱里不多的东西,下意识就想喊一句马振桓,才想起,马马今天的工作至少要到很晚才回来了。于是开始认命的打开冰箱。就在这时,电话响了,易柏辰跑去接电话。
    千千已经开始狂喝水,艾凡在一边喊着饿。
    “是真的吗?”易柏辰抱着手机,甚至有点小兴奋。
    “今天好像有点事情,日程改期了。”马振桓有点小高兴。
    最终在马振桓和易柏辰的软磨硬泡下,策划人终于承受不住答应了两人一起录制这回的节目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 小剧场
    小Q:策划人为啥你这次这么没有原则,让夫夫二人一起录制。
    柠檬:看见他们两不需要原则【喵咪脸】再说,爹地就不是爸比了吗?
    小Q:千千小朋友这次出镜率这么高,开心吗?
    千千:艾凡底迪要是晚来一会,我就能听完全程了【doge脸】
小Q:作为本次小爱心的大功臣,你想要什么奖励?
烟发发:我想要mapo的~一个亲亲【鼻血脸】
    小Q:石头大姐,作为摄像师,你的职业操守呢?为啥站在外面偷听!!
    石头:我是进不去,我要是进的去,你信不信我给你录全程!【左哼哼脸】
    小Q:初雪雪,带孩子的感觉怎么样?
    初雪:我带的孩子还少吗,不是我吹,我可是带孩子的一把好手。你把易柏辰叫过来,我马上教会他生活如何自理。【右哼哼脸】
    小Q:柯南,作为民间大神,这次的点击率已经超过了7位数,你下次打算如何超越自己。
    柯南:潜入豆腐府,录一段全程mapo的哔哔……
    小Q:以上采访到此结束
    (柯南,录到了记得给我一份!)

评论(12)

热度(60)